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

今周刊 英倫風專題搭配邀約


<

這次是分享來自商業雜誌今周刊的邀約,替他們的風尚版搭配的兩套英倫風造型,在今年年初"金牌特務"當紅的時候所進行的。雖然最後因為雜誌尺度問題(疑?),並沒有刊登出來,但我還是很高興有這次體驗,畢竟,在有風格、和搭配程度(不能太複雜)的限制之下,完成兩套令自己和記者都滿意的造型,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

純粹以穿搭的方面來說,所謂英倫紳士,我認為就是在一般的正裝基礎上,加上"復古"的元素,像是溫吞的褐色系、粗糙溫暖的毛料(燈心絨、法蘭絨等),還有會在眷村老阿伯的西裝上出現的古典花紋,如變形蟲圖案、格紋等。各種紳士配件當然也不能少,領帶、袋巾、紳士襪、手套、紳士帽、雨傘...看過福爾摩斯吧 ? 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。



先看第一套造型,千鳥格紋的雙排扣大衣,是我在這套造型中所加入的復古元素,領帶、袋巾讓紳士感更為完整。藉由九分褲來露出紳士襪是比較流行的穿法,露出的襪子溫暖雅致,就算只是黑色,在紳士造型中功能性一樣強大。



雖然不比褐色系,沉穩的深灰色套裝一樣是紳士感來源,西裝背心是我個人偏愛,也可以在大衣內穿西裝外套。這條zara的領帶便宜好用,也順便展現一下我練習許久的的領帶打法。

這套造型本來還有手套和紳士帽,但由於雜誌的要求,硬生生被拔掉...覺得可惜。



第二套造型就加入了褐色系這個元素(背心和皮鞋),之前提過,紅色和褐色是好朋友,紅色的高調和褐色的溫吞相互中和。

單穿西裝背心是我很喜歡的搭法,比較少人會這樣單穿,其正式感也不會輸給西裝外套,因此容易讓人印象深刻。




比起近年流行的黑白、簡約,在這裡"過分的花俏"也是復古的原因,像是胸花、寬版變形蟲領帶和格紋的組合。

比起上一套的沉穩,花俏的配件、單穿背心的造型感,營造出一個花俏紳士的概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